Wednesday, June 17, 2015

妹妹0-3个月


没有时间写blog,只好写简短的。

语涵第三个星期就喝4oz奶了(三小时一次),第16天还是很黄, jaundice,住院三天两夜。进院的时候是272,出院是155。到了满月要打Hep B的时候,jaundice 181,继续观察到了第7个星期才降至80(照理满月应该要降到100以下了)。满月那天KK的医生还担心妹妹的肝不能function,所以抽手的血做彻底的验血报告。糊涂的医生抽了半只交给makmal后才告知半支不够,再抽另一只手另外半支血,可怜妹妹两只手都黑青啦!三个星期报告出来一切正常,谢天谢地!

生产后我减去了4kg,现在妹妹两个多月了,我还剩1.5kg的肥油,gambatte pump奶快快把肥油transfer到妹妹身上去减去,哈哈!妹妹大概第9个星期的时候是5.5kg,第10个星期已经是6.4kg double weight了,gor gor的在大约四个月的时候才double。妹妹晚上还是会醒来喝奶,我direct latch,所以不知道她喝多少。如果喝得不够她两个多小时就会吵着要喝;如果很饱和很累她会睡上大约4小时才喝奶。我不太喜欢direct latch因为由于半夜没有pump,flow很快很messy。但是半夜direct latch的好处是不用冲下楼拿奶及warm奶,比较快捷方便。

妹妹有两种情况下会mangzhang,1) 要睡觉了 2)大便之前使劲全力。妹妹喜欢我们跟她说话,她会依依呀呀回复。我们跟她玩她也会跟我们笑!保姆也是有观察到她会发小姐脾气,会扁嘴不爽你等等。妹妹喜欢吮手指/手套,吃到湿湿,gor gor小时候只喜欢zut舌头,没有吮手指/手套。妹妹的头发长得比较快、比较多、比较黑、也比较直,也好,(希望)帮妈妈省钱不用做离子烫,哈哈!

这次我没有存奶(freeze bm),我每天晚上都给gor gor 喝大约7oz。幸好gor gor还能接受,喝了母乳后再泡大概4oz formula给他。

gor gor很喜欢kiss妹妹,很喜欢靠近她说话,我们还是会阻止怕细菌传染,毕竟妹妹还小。比哭声的话,gor gor一开始哭就是放声大哭型,而且声音嘹亮;妹妹哭之前会有前奏,会哭一点、哭一点然后才持续哭,比较斯文,但是声音没有gor gor响亮。不过现在家里有兄妹俩,肯定是比较"热闹"滴!


兄妹情



两个月大。妹妹笑笑

1 comment:

家勤 said...

笑得好灿烂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