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1, 2016

两个小瓜病了

YH在16个月终于会自己走了!牙齿已经有8颗了,上下各4颗。但是她还是坏习惯一直要找机会咬人。我也因为这个原因,到现在我还没有让她学习用吸管喝水。我记得MY我很早就train了。


YH kena Coxsackie,手足口症。先是爸爸&MY食物中毒,之后爸爸发烧,退烧后手脚出现一些红点,不痒,但是有点儿痛。我当时觉得他是手足口症,但由于轻微,他没有再去看医生证实,反正也没有药可以医治手足口症,只是需要多喝水及休息。之后轮到YH发烧,全身有一些红点。我们以为是发烧发红点。直到有一天晚上她一整个半夜没有睡一直哭,又还不会讲话说哪里痛,可怜,我还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开tablet给她看。第二天早上,我们带她去看医生,不知道她是出水豆还是手足口症。医生说如果是水豆身体也会有红点,但是她水水的红点只是在手脚和嘴巴周围,是手足口症。嘴巴里也有ulcer,很痛。医生给了止痒的药膏(嘴边&手脚),还有喷进嘴里的药(进食前用)。


MY学校家长日,老师说他在班上相当talkative。老师甚至要stop他,可爱的是,MY过后不久会问老师他可以讲话了吗?老师说要开始让他看一整个字instead of alphabet,久而久之他就会辨认英文单字了。


MY也被选为班上的Group Leader,要天天戴badge,要成为别人的好榜样。但是我们认为他可能是因为在学校有点小坏蛋才会被选!哈哈!


MY在学校老师有教他们讲英文故事,The Lion and The Mouse。MY也讲到似模似样,表情丰富!


MY自从4月开始就经常咳嗽。看了很多次医生,症断出有轻微孝哮喘。问了很多人,现在我们尝试找出病因,也要尝试不同的方法解决经常咳嗽的问题。换回以前奶粉的牌子、用air purifier、香精油、喝(大)薄荷叶水、每次喝完或吃完东西一定要喝一些清水过喉咙以免喉咙生痰等等。连中医也看了,但是他断断续续生病,还不能开始吃中医开的带有补的中药。哎,MY咳嗽就很容易吐,一直生病也难长肉,瘦瘦的,才13kg+。


爸爸妈妈希望你们俩健健康康,一切顺顺利利滴!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