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7, 2017

对孩子的期望 (MY 4y10m; YH 2y4m)



与老公的谈话。
我:"不知道儿子以后会变成怎样的人?"
老公:"好人,对社会有贡献的人!"
我:"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但是也是要先gaodim自己的饭碗啊!"(我以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就只是做慈善)
老公:"对社会有贡献也可以是有份专业。就像我一样,engineer可以design东西,也算是对社会有贡献啊!"
我:"我当然也没有对孩子的期望特别高,规定以后一定要作大医生大律师,但是我希望他们是个有上进心的人。我要他们成为有上进心的好人。上进心很重要,就好像考试不一定要得100%但是一定要尽100%的努力,不要一遇到挫折就轻易放弃。"
老公:"那心理素质就很重要,要加强孩子的心理素质,不要一遇到困难就低头/放弃。"
我,绝对赞同。在想,要怎样加强孩子的心理素质呢?看来要时常跟他们沟通,多了解及开导他们了。

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