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4, 2018

第4次到第7次产检


第四次(24周)产检
Dr Lau身旁站了个medical final year student,Dr Lau说她来看看学习。之后就听到他跟她解释很多technical term的东西。他说怀孕不同阶段要看不同东西,我们一扫(扫描器)就可以看到这个看到那个。她一直想看plasenta,"你看plasenta跟这个xx(忘了什么器官)分得很清楚的"。照脑-左右脑分的很清楚,看看有没有脑积血。扫描完后我问医生BB有没有超重,医生回答没有。"因为最近吃榴莲吃到有一点凶(不好意思)""啊!知道就好!"(给医生骂)。之后医生又说到榴莲还可以吃到9月,看来医生也是榴莲kaki。


第五次(29周)产检

Dr Lau照完了他要照的东西后,我就跟他说我从第一次产检到现在还没有看到BB的脸。他说:"来,给我看一下啊!""有用么?(我置疑)""软的不吃就来硬的了咯!(医生开玩笑道)"之后他快速地去洗手,然后在我的肚子按按。"你们不要自己在家里乱乱按啊,你们不知道BB的位置在哪里。"医生照了好久,又叫我呼吸轻一点,比较容易capture到BB的脸。照了老半天,也只看到BB的侧脸。"这个不是合作!"医生也随口说:"从侧脸看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啦!"我又再问是否下次产检就不可能看到BB的脸了?医生回答到下次还可以有机会,但是如果再看不到,再下下次就真的看不到了!我问医生接下来的产检是多频秘(我要安排拿假),医生很有信心地回答说我没有什么complication so 四个星期的gap还OK。我告诉他说我生第二胎前还泻肚子进医院,他只是随口说说那很普通。离开前他说BB 1.3kg,体重正常。我回家看回以前的blog,这胎有点迷你(300g差别),看来我要吃多一点榴梿了,哈哈!


第六次(33周)产检 28/8/18
这次拿到15号,4:30pm从office去到医院将近5pm了,医生刚好不在,很多人都还在等。遇到一个朋友,她也是怀第三胎。我们也跟另外两个在等的妈妈聊天。听说今天(28/8/2018)医生已经接生了13个宝宝,还有第14个宝宝在产房等待,这些宝宝真会选好日子出世啊!一个妈妈说如果不要BB room-in,就告诉护士们你要mix,她们就不会将BB放在你房里叫你自己照顾。
将近6pm,终于轮到我了,我告诉医生从第一次产检到现在我还没有看到BB的脸,是不是如果这次看不到下次就更看不到了,医生回答说不一定。照了好久,拍到了BB的脸了,终于!他用手遮住了额头,但是脸还看得蛮清楚的,一看就觉得像哥哥MY,哈哈!BB有2.3kg,一切还良好。



第七次(36周)产检 18/9/18

36周产检,拿到18号,4:30pm从office"飞"到医院,已经将近5pm了,看到clinic showed 19号,刚过,懊!医生刚好不在,只好等了。之后医生回来了,护士让号码走到23好就把我slot进去了。

这次的产检,我非常害怕医生会用手check我的下面,因为我知道在那之后我很快就会生了。我告诉医生我之前的两个瓜都是在37周+就出世了,下个星期就是我的37周,可能也因为这样,医生没有check我的cervix。医生问我准备好了没有,我回答还没有,希望38周之后才出世,医生回答说"还是在肚子里面比较舒服ho?!"哈哈,对!


我还装作乐观地告诉医生我觉得BB还没有转头,因为脚还在一样的位置。医生眼大大神凶凶地双手摸(握)了我的下腹"谁讲没有转?那,头在这边,对的位置了,随时可以生了!"我问说BB会不会很低了,医生回答说还好。BB有2.7kg,羊胎水也还足够。医生说如果感觉肚子紧蹦就表示子宫收缩,可以来生了。我告诉医生说我只知道来红或是破羊胎水就是要生,不知到紧绷也是要生的一种征兆。他双手触碰了我两侧的肚子,解释到紧绷就表示子宫收缩。

走出他的clinic前,他对我说labor room见,我告诉他不要酱快啦,现在还有两个小瓜要追。他语重心长地说:"三个够了,不用再生了。"我心想,你也是三个孩子嘛,而且照理说你是妇产科医生,不是应该鼓励现代的人多生孕吗?

医生给我的下次产检日期是3/10/2018,也就是38周之后。但是我的感觉告诉我,应该没有可能会拖到那一天。因为之前两个瓜我都在37周多(37.5 和37.4)就生了。我只希望待到38.0周,或是给我多5个工作天让我pass down手上的工作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