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14

好孕到。第一期

第二次怀孕比第一次还辛苦,一天可以吐好几次。从第5个星期开始,呕吐现象就出现了。没有怀孕的我早餐吃得少,午餐及晚餐的量一般;怀孕时的我早餐能吃比较多,午餐还好,到了晚餐,直接吃不下,除非我花上两个小时来吃,一点一点地吃,像是喝喜酒或吃自助餐一样。晚餐很难消化,整个肚子涨得鼓鼓地。怀第一胎时早期喜欢吃tomyam、nasi lemak,完全不觉得辣,喜欢吃藩石榴、喝豆奶也OK,后期喜欢吃McD。这一胎好像对任何食物都提不起劲,晚餐我也只是吃一点点的饭、有时候吃一些糕,很糟糕。两胎的共同点是我不太爱吃青菜或是甜食。

第40天,第一次看了医生,不明显,只看到一小点,医生只是确认了在子宫里面怀孕,叫我照吃folid acid。

[照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小点的,但是print出来后看不到]

第二次产检是在8个星期,医生开了维他命给我,folid acid照吃。我问医生,如果第一胎提早大概两个星期半出世,第二胎有没有可能bb也会比预产期早出世,他说有这个可能,还叫我在37周就要提醒他了。这次医生也说了一句很都道理的话,他看着名佑说"人生短短,他要早一点出来玩嘛!"哈哈!

[小小bb在ah-mi的肚子里]

第三次产检在12/13周。这次没有带名佑去,因为等的时间很长,老公要在医院追他追到很辛苦,我们还要找很多不同的东西来occupy他,幸好aunty有空顾他,我们就将他交给aunty照顾啦!抄了两集<使徒行者>在医院边看边等,幸好有戏看,那天刚好医生去产房接生,等到我看完医生,已经是2:40pm了!(星期六只有半天)

在医院食堂吃了午餐,我坐也在长椅上小休了一会儿,用了医院wifi browse internet打发时间,终于,医生回来!看了几个孕妇后终于轮到我了。医生说他问每一个孕妇为什么体重没有增加,其中一个孕妇回答他说"当然啦,榴莲季节和月饼季节都过了!"哈哈!有道理pun!

医生往我的肚子照照,照了照bb的左脑右脑、心脏,换声波照了照脐带、听听心跳、再换回声波照照左手右手每个手指...她的右手(手握拳头)在额头上移下来胸前,然后左手右手上下摇摆好像在跳膨恰恰,应该是吃饱在玩吧, 好可爱!

照完了bb上半身,医生移了移ultrassound scanner,他"yi?"了一下,然后又说:"aiyo你遮什么?"他要照下半身看脚、看bb性别,突然发现为什么脚指那么长(yi?),原来是她的手去遮住下半身secret部位(aiyo你遮什么?)。哈哈!她好像知道医生(我们)要做什么。从中间部位看不到,医生只好照下面(屁股)照,他说大多数是女的,他敢打赌。他滑了滑ultrasound scanner抽回起来说下次再照就可以confirm啦!叫我7个星期后再见他。跟他说我还会呕吐,有时吐出来是苦的但多数是酸的,他反问回我说为什么你吐那么多苦水(我speechless -.-")。他说他会换没那么重的multivitamin给我 (我现在看这个药,样子跟以前的没有什么两样)。

[小小b在跳舞]

现在是14周,呕吐的情况有些好转,没那么严重了,只是还不太能白开喝水,通常会冲些淡淡的苦芥茶或是菊花喝个整天(水温要是热热的),冷饮也喝得下,但是我少喝。更好笑的是,我身体竟然抗拒我每天都会喝的milo加奶粉,喝了几个小时过后我还是会把它吐出来(食物都消化完了,milo竟然还没有消化!)!但是没有办法,我只能泡半杯以上,然后要配着很heavy的早餐边吃边喝,不能吃完早餐后才一次喝完像平时的我酱,肯定也一次过吐(喷)完出来!这胎我会比较喜欢吃清汤类食物,然后可以把整碗汤喝完,只要那个水是有味道的我都能喝得下!嘿嘿!



2 comments:

Xweing said...

Congratulations my dear!!!

Ming Yew got a new mei mei to play with him!!

家勤 said...

恭喜恭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