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3, 2015

好孕到。第二期

很没有写产检的故事了,太忙了,太久没有下笔就渐渐地忘了当天发生什么事了。

第四次产检名佑有跟去,轮到我的时候是刚刚吃完午餐。通常BB在我用餐后的一个小时后才会很active的,所以这次scan的时候BB比较静,她的position比较不好看性别因为她的屁股藏在下面。老公也抱着名佑来看医生scan BB,名佑看到screen,说:"BB屁股摇摇摇!"医生说他说得没错,是真的屁股在摇。但是还看不太清楚BB的性别。看完后医生还作弄名佑,拿掉他的玩具车放进自己的口袋。他注意着名佑,说他还不错,他会先看别人的颜色,会看情况,不会突然哭到大大声吵着要回玩具车,或者是马上抢回来。



第五次产检(23周)是在星期二下午我自己一个人去的,为了星期五要乘搭飞机去KL training。不能太早拿医生证明,必须要在靠近travel date的时候才能拿医生证明方为valid。为了预防航空公司找我麻烦,还是有一张医生的证明比较"完展滴"。这次终于看到BB性别了,肯定是个gal gal。医生有点'好练"说:"是不是,都跟你讲是女的了!"我还来不及反应,他接着说:"其实上次大概看到了,我很chicken的,看不到不敢打赌的!哈哈!"我问:"坐飞机真的要看医生证书的啊?"他说:"你想一下,整辆飞机酱多人,整辆飞机因为你一个人不能飞,不止酱,还会影响到下一趟,可能还有更多趟航班,损失有几严重!"



第六次产检是在28周,名佑说他看到BB摇摇摇,名佑自己的头也摇摇摇,哈哈!医生没说什么,只是说大致上都OK,BB有1.44kg,不会太大,很好。我问医生我的右边肚子是BB的什么部位,为什么每次给她弄到那么痛,他说右边全部是手和脚,左边是背部和脊椎股。怪不得,全部的动作都在右边发生,我可怜的右边肚子啊!去给钱的时候才发现医生没有给我药,很奇怪,平常我没有问他也会继续给我calcium和补血药。我给了钱后回去问他的护士,她的护士才另外开一张药方给我再去排多一次队拿号码给多一次钱,yam-gong,花多一次时间等号码给钱拿药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