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15

生产前夕之食物中毒


这次生产是从food poisoning的故事开始。

星期五晚上到老板的老板家吃晚餐,顺便参观他Air Hitam的三层楼半独立式房子,装修得好美。当然她老婆的住家饭没有肮脏,我相信我是吃到我们买去的Durian Cake。将近9pm,老公载我回家,回家途中我已经很不舒服了,冒冷汗,有点想泻又有点想吐。老公先drop我回家,他去打油。我一到家,冲进厕所泻,才一泻完,马上又吐(想到我怀孕头三个月,害喜呕吐的感觉)。泻完吐完,人总算舒服一些,冲凉。万万没有想到整个晚上、半夜我还在吐和泻,吐完以后喝了白开水又在吐。

早上7am多就起床了,怕肚子空空,泡了杯milo来喝,整个早上很口渴,又还在泻肚子。老公载我去Clinic Singapore看医生,医生看我是孕妇,不敢开药给我,他用医生听筒听了听我的肚子,也只写了一封referral letter给我叫我去看我的gynae。之后我去吃了个简单早餐,再去另一间Clinic Pan-Medic去拿second opinion。护士看我是孕妇,给我优先权。医生是一个很年轻的男生,我以为他会很没有经验。哪里知道他还相当knowledadgeable,告诉我说孕妇如果脱水会很危险,因为身体会供应不足够的血给BB。他让我做了个urine test,我已经dehydration
,我的kiton有3+ (身体不够水份体内就会产生kiton,) ,他建议我住院吊水。他写了封referral letter让我去LWEH看A&E。把parents-in-law及名佑送回家,拿了pack好要进医院生产的bag (反正是住院,东西也差不多一样)。LWEH的A&E医生本来想开药给我让我回家,但是我们提醒她说kiton 3+,要求做多一次urine test。做了,结果还是一样,马上admission吊水。就这样,28/3/2015, 2pm我进了医院。

28/3/2015吊水住院

她们把我送进普通medical ward(三楼),不是O&G(妈妈生产后所住的ward,二楼),但是medical ward在O&G ward楼上。由于午餐时间已过,医院没有提供午餐给我,我也没有胃口,老公在医院食堂买了一点面包给我当午餐。护士帮我抽血化验然后开始吊盐水。3pm量血压、心跳。将近4pm,我的respiratory医生Ronnie Chong来看我,问了我一些问题,然后对我说会叫我的gynae看看我,因为我是孕妇。就这样,我有两个主治医生。随后护士给了我一包smecta吃止泻。原来小孩子吃的smecta适合孕妇服用。过后,两个护士推了个仪器来,绑了个测量器在我的上腹,另一个在我的下腹测量BB心跳。其中一个护士叫我拿着一个按钮仪器,如果BB有任何反应,我就要按一下,她们要测量BB的re-activity,这个测试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。

将近6pm,护士把我推去gynae Dr Lau的诊所,我熟悉的地方,但是由于是星期六傍晚了,整个诊所显得冷清清(星期六只开半天)。我是他最后一个来看疹的孕妇。

我告诉Dr Lau我吃错东西泻肚子,他马上回答:"有时要生了也会泻肚子。"他scan了我的肚子,再帮我检查cervix开了多少cm。他说:"开了2cm,吊完水后可以直接留下来生。"我回答:"泻肚子没有吃到东西哪里有力生?"他对推我进来的护士说吊完这包水后换一个有glucose的水给我。我心想:Dr Lau一定会鼓励我留下来生的。

所有的护士看到我都会对我说如果肚子痛要生了一定要告诉她们,因为这里是普通病房而不是O&G病房,要去产房要一点时间。我心想:我也已经在医院了,要去产房也快过从家里出发吧!

晚餐,我的soft diet & milk free的menu是粥,不太好吃。吃完以后又吃一包smecta。将近8pm带着吊水冲凉,真不方便。老公带了吹风筒给我,冲了凉,舒服多了。8pm多,我被推到冷冰冰的Labor Room做BB re-activity的测试,这次的结果比较理想。老公陪我到9pm多。将近10pm我就上床休息了,我特别注意我自己有没有contraction pain,其实是有,大约每小时一次。迷迷糊糊我就这样睡着了,泻到很累了。

后记: 吊水的病人是要储存尿液的。我们每一次上小号都要小进厕所里的女性尿盆里,护士会定时来看并记下我们小便的量,直到停止吊水为止。


我的special remarks - milk free diet & soft diet。我的名字是用两个不同颜色组成的,经过我一番研究,那是因为我有两个主治医生

Ward entrance的看版,哪个医生有多少个病人要看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