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03, 2018

第8次(38周)产检


本来以为37周+就会生了,没想到还可以耐到38周,看来BB比较喜欢呆在我的肚子里,哈!

下午拿了半天假去产检查,拿到5号,有史以来最早的号码。2pm+ 到了Dr Lau clinic,看到号码没有走,以为医生不在但是其实他在。报了我的名给护士,护士叫我等下。我才等了不到一分钟,被叫了去验尿,直接就进去秤重量、量血压、躺在床上。护士叫我也把内裤拖了因为这次要做cervix check。我问护士为什么今天没有走号码,护士回答说doctor要快快把今天的孕妇都看完,谁到就先看。

医生来帮我scan了,看得出他没有什么照,只照了两下、听了BB的心跳,就check下面了。护士准备了塑胶手套给他,他就伸手进去check了。弄了一下,问我要加快生产吗,他可以帮我弄开一点,我赶紧告诉他不用,自然就好。之后他把手抽出来,自己也看了看,说到:"开了2cm,(看着黏在食指及中指吊着的粘液)还好,没有血丝。"

他提醒我如果感觉要生就要快点来,第三个很快的。他又说到不要明天来,因为他的(operation) schedule很满(星期三是他的operation day)。我心想,怪不得他要(早点儿)快快把孕妇看完,可以早点回家休息。

坐到office 椅子上,医生又说到这胎会比哥哥姐姐大,不过不要太大啦!我回答到说当然会比较大嘛!他38周还没出来,他的哥哥姐姐37周+就出来了!

还没3pm就看完医生了,护士叫我去breastfeeding session。我进去然后问她我是否可以skip(第三胎嘛),她brief了room-in的东西还有rules & regulations 等等,之后就放我回了,她之后才教导另外两位新手妈妈如何breastfeeding。

下次的appointment是10月9号,日子好美,但是我又不觉得我可以呆到那天。

回家前也买了椰水了。给医生check之后,下腹就时不时痛,好像月经痛一样,肚子很不舒服。

怀这胎,我重了10.3kg。还好,不算太多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