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15

好孕到。第三期

这一次产检是在31周,2月7号,提早一星期去看诊,因为2月14号要驾车回家过年。隔了三个星期,BB的体重有1.6kg。我问医生,我牙痛,会不会是calcium吃得不够?医生马上回答:"即使你吃4粒也没有用,因为怀孕的人全身的骨头会松开,平常没有问题的牙齿突然也会变得有问题。补钙质应该要是在生产后的一年时间里补足,那个一年的时间是很重要的。"医生只给我一粒300mg的,online读到孕妇在这个阶段需要1000mg的钙质。

医生透过BB的手缝隙,拍了一张BB的小脸蛋给我们


将近34周产检,在2月28号,名佑跟着去。幸好世界上有tablet这个高科技,我们要名佑"暂时"静静坐在那儿,也得靠它。和往常一样,名佑跟着进去看医生checking。等着医生的同时,他很"多手"地按医生的扫描仪器。医生看到了凶凶看着他,然后说:"aiya ok啦,给他按一下。我们大人也是会手痒,给他按一下,过隐一下。"
医生对着名佑说:"按这个一下!"
名佑说:"这个啊?"(要确定一下)
医生:"嗯。"
名佑按。
医生:"再按这个!"
名佑按。
按了几个button,名佑终于满足了。
医生还说:"如果小孩子酱容易control,我就生10个了咯!"
突然间,有人敲门。
名佑问:"什么声音?!"
妈妈马上回答:"有人敲门。"
医生:"下次不要告诉他是什么,让他自己去找,然后叫他向你报告,这样教小孩子比较好!"
医生一言惊醒梦中人,有道理,果然是人生经历。
BB的体重是1.99kg,医生愣了一下,然后说体重很好,没有问题,不会太大。这次医生也没有拍到BB的照片给我。



No comments: